课题组师生参加2017年度合肥光源用户学术研讨会


标题:课题组师生参加2017年度合肥光源用户学术研讨会

时间:2017-08-24

内容:

2017年8月21-22日,在课题组组长朱俊发教授的带领下,包括线站工作人员潘海滨、吴利徽、郑旭升、徐倩、胡善玮以及研究生王涛、陶志杰、李雄、王岩、冯林等人参加了在合肥北城世纪金源大酒店举办的2017年度合肥光源学术研讨会。


2017年8月21日下午,在能源材料专场,朱俊发教授以“合肥光源软X射线谱学的现在和未来发展”为题,介绍了2017年上半年合肥光源催化与表面科学、光电子能谱实验站的运行情况、用户科研成果以及接下来实验站的方法学发展等,引起了广大用户的关注和热烈的讨论,对于用户关心的问题,朱俊发教授也——进行了解答。

此外,研究生王涛、陶志杰、李雄,王岩等人在大会以墙报的方式展出了各自最新的科研成果,其中,王涛同学题为“Chiral

Kagome lattice from on surface synthesized molecules”获得了最佳墙报奖,中科大校长包信和院士与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共同为其颁奖(黄建民代领)。